台灣以高山聳立聞名國際,是個有名的『高山島嶼』。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比比皆是,而將近四千公尺的玉山,更是東北亞的第一高峰。也因地理資源的豐沛,台灣擁有許多特殊地形及奇特的地理景觀。除了高山外,還有優美的海岸風光。北起擁有各類特殊海岸地形的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沿途山青水秀、天藍海深,廣闊的海天視野乃是此段的特色。經過風光明媚的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及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的綠色走廊,其景色令人讚嘆與驚喜。一路往南,可達陽光四溢、具南國風味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就順著山勢還可一逛原民風情的茂林國家風景區,一探台灣蝴蝶世界、魯凱石屋及大自然美景。美麗的神話傳說描繪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凄美,日出、雲海的美景,更滌清一身的沉重。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八卦山賞鷹、水果之鄉的梨山、佛教聖地的獅頭山都可讓你感受到台灣多元且不同的風貌。
澎湖群島星羅棋佈於台灣海峽中,是由64個島嶼組成,地勢平坦,與台灣本島地形完全相異,是台灣最壯麗特殊的海島景觀。馬祖卸下武裝鐵甲後,傳統閩東石屋、渾然天成的海蝕奇景和特殊的閩東人文特色,散發出誘人的風情。造訪區內擁有黑面琵鷺、鹽、陽光、海4大自然資源雲嘉南國家風景區。擁有曾文、烏山頭、白河、尖山埤和虎頭埤五水庫之外,尚有獨特青灰岩地形的草山月世界、左鎮化石遺跡、平埔文化節慶活動、關仔嶺溫泉區及豐富農特產資源的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是觀光局第13座國家風景區。

台灣自然觀光資源相當豐富,目前,台灣地區也設置了七個國家公園,分別為在台北市近郊以火山地形著稱的陽明山國家公園,橫跨新竹、苗栗兩縣,並以台灣特有魚種---櫻花鉤吻鮭著稱的雪霸國家公園,東部花蓮縣境內以立霧溪畔高聳深遂的峽谷地形而聞名中外的太魯閣國家公園,位於中部而橫跨數縣市的玉山國家公園,以燦爛陽光聞名、位於本島南端充滿南洋風味的墾丁國家公園,還有以戰地文物地景著名的金門國家公園,及由珊瑚碎屑及貝殼風化形成獨特白沙地質景觀的東沙環礁國家公園,這七大國家公園除了有美麗的景色之外,更蘊涵著豐富的生態。

此外,台北市近郊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更是來台旅客必訪之處,收藏著中國五千年來文化的菁粹,豐富的館藏文物,讓人不禁要讚嘆中華文化之博大。台灣,絕對是一個讓你驚艷的地方
 
以上文字介紹來源 :
http://taiwan.net.tw/m1.aspx?sNo=0000103

旅遊景點:
台灣全島旅遊景點介紹、週邊交通、旅遊住宿等相關資訊,請參考以下網站:
台灣交通部觀光局
行政院青輔會青年旅遊網
台灣旅遊協會
台北旅遊網
玩全台灣旅遊網
四方通行-台灣旅遊景點導覽
背包客棧旅遊維基百科
Mobile01旅遊美食
台灣旅遊景點民宿旅館情報站-7Happy
美景旅遊網-台灣旅遊介紹
見識台灣旅遊網
來去台灣
 
  留學台灣: 為何選擇到台灣讀書?
1. 學習東方文化及語言之歐美人士的首選
2. 悠久中華文化融合多元西方文化,呈現包羅萬象的特色
3. 較歐美大學低的生活費與學費
4. 友善熱情的居民及合宜的氣候
5. 便利的生活環境及美味的食物
Taiwan Education Center in Mongolia
Supervised by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Taiwan, R.O.C.
Tel: +886-(0)3-350-7001 ext.3705; Fax: +886-(0)3-359-3891; E-mail: ivy@mail.m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