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現行學制為小學6年制、國民中學3年制的義務教育,高級中學3年制(含高級職業學校)、普通大學4年制,而師範、法律、建築系所為5年制、牙醫系為6年制、醫學系為7年制。另有五年制專科學校(五專)、二年制專科學校(二專)、二年制技術校院(二技)與四年制技術學院(四技),大學可設置研究所,培育碩士及博士等研究人才。
在高級中等教育方面,可分為強調綜合理論與道德素養的教育的高級中學與以技職教育為方針的高級職業學校(皆為三年制)。
另在非正式教育機構還有2─6歲學前機構幼稚園,訓練學生加強某特定科目的補習班,家庭教育也是教育的重要一環。社會教育方面,台灣終身教育風氣盛行,各地都有專為成人教育設計的學院機構。技術教育方面,台灣有隸屬行政院勞委會的職業訓練中心與民間各類語言或電腦等學習機構。由於網路發達,因此不少機構及坊間開辦網路教育,以建構網路學習環境,激發學習動機,進而帶動網路學習。

如需更多資訊,請至教育部網站查詢。

以上文字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留學台灣: 為何選擇到台灣讀書?
1. 學習東方文化及語言之歐美人士的首選
2. 悠久中華文化融合多元西方文化,呈現包羅萬象的特色
3. 較歐美大學低的生活費與學費
4. 友善熱情的居民及合宜的氣候
5. 便利的生活環境及美味的食物
Taiwan Education Center in Mongolia
Supervised by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Taiwan, R.O.C.
Tel: +886-(0)3-350-7001 ext.3705; Fax: +886-(0)3-359-3891; E-mail: ivy@mail.m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