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拜訪
蒙古國政府網站: http://www.pmis.gov.mn/gov_eng.htm
蒙古文化網站: http://www.mgwhw.com/home/
      蒙古國(蒙古語:Монгол улс,舊名蒙古人民共和國)是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北、俄羅斯聯邦以南的亞洲內陸國家。首都定於烏蘭巴托。蒙古國全國劃分成1市、21省,目前政治現況為多黨制,國內共有16個註冊政黨。蒙古國地廣人稀,國內總人口約有360萬人。
 
地理位置

蒙古疆域遼闊、地跨三北(東北、西北、華北地區)。東起東經126°O9西達東經97°1O,東西蜿蜓長2, 400多公里。每當早晨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大約需要兩個多小時才能把蒙古的大地全部照遍;南起北緯37°24,北至北緯53°2O,南北跨距1,700多公里。南部早已是萬木繁榮的春天,北端依然是冰雪複地的寒冬。總面積1,564,116 км² 萬平方公里。
深居亞歐大陸內陸,屬東亞,世界第二大內陸國(第一大為哈薩克)。大部分地區為山地或高原,平均海拔1600米。西部為山地,阿爾泰山自西北向東南蜿蜒。
位於中蒙邊界上的友誼峰海拔4374米,為全國最尖峰。其他埃恩赫塔伊芳芳芳萬山海拔3905米、阿格拉山海拔3738米、尚德山海拔2825米、扎盧丘特山海拔2799米。群山之間多盆地和谷地;東部為地勢平緩的高地;南部是占國土面積1/3的戈壁地區。西部湖泊較多。
屬典型溫帶大陸性氣候,溫差大,夏季短而乾熱,冬季長而嚴寒,常有雪暴,是亞歐大陸"寒潮"的源地之一。

烏蘭巴托為其首都,位於鄂爾渾河支流圖勒河上游北岸。原稱庫倫,現名的蒙古語意為紅色英雄城。為直轄市和第一大城市,全國政治、經濟、文化、交通中心。全國大部分工廠企業設此,工業產值占全國總產值一半以上。
經濟
礦產資源較豐富,煤、螢石、鎢、金、鐵、錫等蘊藏量較大。銅、鉬礦儲存量居亞洲之首。森林覆蓋率為8.2%(2004年12月24日蒙古自然環境部公布)。
工業以肉、乳、皮革等畜產品加工業為主,木材加工、電力、紡織、縫紉和採礦業也具一定規模。畜牧業一直是國民經濟的基礎,主要飼養羊、牛、馬、駱駝。農業以種植麥類、蔬菜、薯類和飼料作物為主。庫蘇古爾湖盛產魚類。
哈拉和林古都、庫蘇古爾湖、特列爾吉、南戈壁、東戈壁和阿爾泰狩獵區等是著名旅遊點。
蒙古經濟相對落後,人均GDP(2006年)在世界上排名第120位上下。蘇聯解體前,蒙古接受蘇聯大量援助。
蘇聯解體後,蒙古工業基礎薄弱、生產技術落後、生態環境破壞、荒漠化嚴重、基礎建設不足等問題浮現。
近年來,自2002年起,蒙古的經濟持續發展,每年的GDP成長6%左右;2007年GDP成長有9%。與此同時,約36%的國民生活在貧困線以下,失業率和通貨膨脹率目前高居不下。
蒙古國最大的貿易夥伴是中國大陸。 在2003年,蒙古出口的46.6%出口到中國大陸,而來自中國大陸的進口商品佔全部進口的24.4%。主要出口畜產品,進口機器設備、燃料、工業原料和生活日用品等。蒙古國的石油產品進口80%以上來自俄國。
在蒙古投資和幫助蒙古建設的國家多為其周邊國家,包括中國大陸、日本、南韓、俄國等。
 
 
  留學台灣: 為何選擇到台灣讀書?
1. 學習東方文化及語言之歐美人士的首選
2. 悠久中華文化融合多元西方文化,呈現包羅萬象的特色
3. 較歐美大學低的生活費與學費
4. 友善熱情的居民及合宜的氣候
5. 便利的生活環境及美味的食物
Taiwan Education Center in Mongolia
Supervised by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Taiwan, R.O.C.
Tel: +886-(0)3-350-7001 ext.3705; Fax: +886-(0)3-359-3891; E-mail: ivy@mail.m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