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由來
台灣有另一個名稱叫「福爾摩沙」,在16世紀當時的葡萄牙船隻在經過台灣海面時,從海上遠望台灣,發現台灣島甚為美麗,於是高呼「Ilha Formosa!」,在葡萄牙語的「Formosa」為『美麗』之意,「Ilha」為『島嶼』之意,故翻譯為美麗之島,因此「福爾摩沙」取葡萄牙語「Formosa」音譯而來,在1950年代前是歐洲國家對台灣的主要稱呼。
台灣正式名稱為「臺灣」,而「臺」為正體字,但與「台」通用,現今民間與媒體多用「台灣」,在部分官方文件中也使用「臺灣」。而中華民國總統府與外交部、行政院新聞局亦曾在陳水扁的第十一任總統任期內在官方名稱加註為中華民國(台灣)。不過在馬英九就任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後,這些網站上的括號「台灣」加註已經陸續去除。中華人民共和國則經常使用島上最大都市和中央政府所在地台北代指台灣。
人口與族群
台灣目前總人口約2,315萬人,可分為四大族群:原住民、福佬人(或稱河洛人,俗稱臺灣人)、客家人、外省人。原住民約占總人口2%,其餘絕大多數為漢族。其中又分為「本省人」(86%)以及「外省人」(12%)。本省人主要為福佬人(73%)和客家人(13%),已經在台灣生活許多代。外省人是指1949年跟隨中華民國中央政府來台的新移民以及其後代。由於混居及通婚,目前除了在部分地區如眷村外,兩者已不易分辨。客家人主要遍布於北部的桃竹苗地區及南部的高屏地區,福佬人則平均分佈在台灣各縣市。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留學台灣: 為何選擇到台灣讀書?
1. 學習東方文化及語言之歐美人士的首選
2. 悠久中華文化融合多元西方文化,呈現包羅萬象的特色
3. 較歐美大學低的生活費與學費
4. 友善熱情的居民及合宜的氣候
5. 便利的生活環境及美味的食物
Taiwan Education Center in Mongolia
Supervised by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Taiwan, R.O.C.
Tel: +886-(0)3-350-7001 ext.3705; Fax: +886-(0)3-359-3891; E-mail: ivy@mail.m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