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秋季班-張郁笙
2018 秋季班-張郁笙
「上課實況」
     課程安排:負責一個初級華語班、一個高級商務華語班和零星的各高中試聽課程,平均每周 24 小時,並安排約三次文化實務課程及一次成果發表。

      教材:使用《當代中文課程》第一冊、《遠東商務漢語》第三冊及自編教材。

      學生:A1 班級中有數名即將到台灣攻讀學士的學生,自我要求高、出席穩定;其他學生會在學期過半後漸缺課。整體而言學生自主學習相當高。


「當地生活」

      飲食:傳統蒙古料理以肉食為主,海鮮、新鮮蔬果選擇較少。素食者來此無須擔心,有美味蔬食餐廳選擇,此外超市亦有多種歐洲食品供自煮。

      氣候環境:氣候乾冷,需注意保濕護膚。室內皆有暖氣,穿著以洋蔥式穿著即可,方便穿脫。市中心正快速開發,空氣品質不佳,注意支氣管疾病。

      住宿:本次住所為家庭式公寓,公寓大門有密碼鎖管制出入。一房兩廳兩浴,提供全套家具,水電、熱水供應和網路訊號偶有不穩,整體而言住得相當舒適。


      交通:多依賴公車和計程車,特別的是有許多私家車可隨處招攔。交通成本低,善用公車票,整座城市暢行無阻。白天多半會塞車,出門得預留時間;步行至目的地是不錯的選擇。用路人習慣和台灣有所不同,應多留意。

      其他:當地有許多韓資投入,國民也偏愛韓國,出門在外若能說幾句韓語,較容易與當地人親近,另外需注意在外盡量少用中文高談闊論。

「行前建議」

     1. 行李:這次來訪行李以生活用品、衣物、教具、教材為主。

     2. 換鈔:可先換好美金,到當地再換入蒙幣。

     3.通訊:網卡可至當地機場、國營百貨、超市申辦;公車卡可在公車站前小店購買、充值。


     

 
  留學台灣: 為何選擇到台灣讀書?
1. 學習東方文化及語言之歐美人士的首選
2. 悠久中華文化融合多元西方文化,呈現包羅萬象的特色
3. 較歐美大學低的生活費與學費
4. 友善熱情的居民及合宜的氣候
5. 便利的生活環境及美味的食物
Taiwan Education Center in Mongolia
Supervised by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Taiwan, R.O.C.
Tel: +886-(0)3-350-7001 ext.3705; Fax: +886-(0)3-359-3891; E-mail: ivy@mail.mcu.edu.tw